菲歐拉


孤高劍客 菲歐拉
適用等級:Lv 30適用模式:積分戰 (金牌及以上)適用打法:上路 通用 打野 遊走

by quickly0319 2014-02-05 22:46:52
很多人會把菲歐拉定位成站裝型輸出,何謂站裝型輸出? 就是像ADC站著打,最標準的就是賈克斯、泰達等上路容易出現的站裝型輸出角色。所以當很多人出紅雙無盡的時候我其實並不是這麼的支持,在我眼裡菲歐拉就算沒有大招他的爆發也是可以一套的帶走AP、AD。至於怎麼打就來下面討論一下吧,最近我在打別的角色也常常看到其他打法但是沒甚麼興趣就是了。

2013/9/30

在我發這篇攻略之前有大量閱讀過菲歐拉的攻略在此基地,也許我不是第一個發現這種玩法的人,有別人發出跟我一樣的圖案甚至打的字跟我很像,也不能說別人是抄襲。只能說這裡文章都是參考價值的,也許他也是自己研究出這一套爆發裝備。但是我認為有些東西抄一大半還是他媽的非常不道德。所以在此引用一篇YOUTUBE的JOKER教練解說,此人為國服第一菲歐拉,當我看見這個影片我就非常專注於研究菲歐拉並打了一百場之多,雖然不是很專精,但是這個打法配得出裝的確是在影片當中學習。還有我必須強調一點,菲歐拉的大招並非「無敵」不知道這點不要PO攻略,他是「無法鎖定」不相信在拉克絲開光樹的一瞬間你他媽可以在他前面開大。

JOKER教練影片在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iMDUnRBX18 ( 國服第一劍姬:西門吹牛中 )
絕對不是西門夜說打的,下面有人留言是他打得不要相信。

-2014/1/5 更新

痾恩我三個月沒有來更新攻略了,除了本人是高三學生要考試之外...多半也是因為我很懶這樣。
老實說我打的打法很詳細了不知道要補充什麼..所以我決定想補充什麼就補充什麼那至於甚麼時候更新
也許等我統測考完我會繼續專精菲歐拉這隻英雄在為各位看有沒有甚麼更靠夭更暴力的出裝
這次會更新主要是因為我在電腦教室練檢定的時候同學在看我的攻略意外發現我的人氣到了34萬整整多出16萬
所以想說大家這麼捧場我就繼續更新吧,感謝大家很支持這篇攻略

現在進入正題-------------------

稍微整理菲歐拉的重點

1.吃技能組,尤其是Q;當你沒Q不用妄想你可以殺人

2.Q大於E的點法主要是因為六連斬的關係和CD時間以及瞬間爆發傷害,1級13秒;滿級我記得好像..6~8秒吧我忘記了

3.【隱形單位就算你插了紅眼...你的R也是會完全沒有傷害喔】這點拳頭公司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所以對上EX:阿卡莉、卡利斯,不要說穩穩殺了,你能不能摸到她都是個問題..切記隱形單位是你最大的敵人,薩科也不例外..Q跟R都能閃你大

4.為什麼先出妖刀已經很強調了,物穿、物穿、物穿,我知道菲歐拉的賣點就是一開始攻擊力特高;高到可以破百我相信大家都很開心,但也注意他只有兩招輸出技能就是Q以及R當你六等以前只有Q有吃AD係數,所以全塞攻擊符文我不懂你在爽甚麼..會出妖刀的原因是因為這把東西還附加20%爆擊率、前期經濟輔佐、物穿,主動開啟也有很高的效益..當鬼步用雖然沒這麼快,如果你先出海神沒辦法控兵線的

5.菲歐拉的被動有跟沒有一樣...效果不明顯,跟英雄對拚除外,所以適合菲歐拉的肉裝只有好戰者女妖跟復活甲。但我沒出過肉裝

不要再拿菲歐拉稱坦或是嫌說對面很坦主要要點E+攻速..

第一:你吃R吃AD係數跟基本值都是很誇張的,R一個秒一個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除非你去R有小金人的法師..
第二:這套打法就算沒大招破壞力也是很可觀的,一秒以內讓對方殘血不是問題
第三:進場時機抓準,你就是合格的菲歐拉了。因為經常有你一股腦地往前衝被暈、沉默、禁錮等等等的慘劇發生
第四:E投資一點就有60%,之後慢慢往上加到120%,一個等級提升15%爽不到哪裡去,一秒多0.15下..別蠢了吧砍不出來的

最後一點...玩菲歐拉不要怕有坦他砍不贏你石頭人就不要提了..也許你要砍很久,但是這是一隻可以拯救世界的角色。
當初他冷門的原因就是別人拿來稱坦,難道現在也拿來糟蹋嗎。也不要說甚麼你要稱血以免被秒的蠢話,當你想要練
這一隻腳色,會戰就是要有自信秒了AD、AP,這樣就算你死了你也換走兩個輸出對面就打不贏了,其他一秒五刀六刀的
技巧下面都有介紹了可以繼續往下看。

2014/02/05

好的。我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點,就是我沒有介紹菲歐拉的優點以及缺點

優點:推塔能力強、單挑能力優、前期仗著高AD站裝強輸出高同時也不易漏兵
缺點:續航能力低、手短不易打消耗戰、軟、會戰切錯時機就害死整個隊伍

接招:把九頭蛇擺在裝備欄1的位置,妖夢擺第二。全部改為智能施法;同時要顯示路徑 ( 設定的時候最下面會有 )

A → Q → E → 1 → 2 → Q,也可從Q開始。 這套最簡單也最容易熟悉,當然你玩久了可以嘗試下面提到的接法。

R 留著給對面AD、AP,絕對不要開在有金人的法師身上,很白癡

召喚師技能

 
召喚師技能分析
為什麼帶 點燃 ,因為我開大的時候可以下點燃所以我喜歡增加點傷害以及前面強調過的爆發力。
你要帶虛弱也隨便你爽打點傷害也可以因為菲歐拉並沒有控場所以你想留人是可以理解的。
閃現為什麼要帶? 因為Q1Q2有兩段位移R也是有範圍所以三段位移加閃現呢就是四段。
鬼步這就不提了,當對面限制技能很多就很難跑了,你想帶我也不阻止。

天賦

天賦分析
雖然說我菲歐拉的打法是打爆發的,但是還是有爆擊裝備所以我還是點出了瘋狂不喜歡的也可以拿去投資攻擊速度。很標準的一套21/9/0 菲歐拉我並不會稱坦就不用多說了應該是沒有爭議的,你如果拿來打JG那就可以換21/0/9,記得帶重擊

痾恩...2014我點出了23/7/0
防禦主要點了傷痕滿級
攻擊就是攻擊...不過那個開團讓隊友增加輸出不用點妳不是開戰的

2014/01/27

小弟我終於從他媽的寒輔結束之後騰出時間為各位帶來2014賽季的天賦
22/8/0 , 基本上新一季不用再堅持21/9/0 ,我都不太按照這樣
英雄等我有空才更新,因為最近不打菲歐拉。所以請大家等待吧

符文

符文分析
2014/02/05
--

全部選擇物理穿透,因為本身擁有高AD的輸出不易漏兵,前期放物穿比放物攻更有用,不要他媽的跟我說甚麼你AD破百很屌很爽,屌個屁。遇到帶特防( 全部防禦符文 ) 你就去吃大便吧。
黃色藍色就很標準,不用多作解釋。
前期+上1337的物理穿透可以達到30 ( 天賦有+%數 計算為前期不多的防禦穿透1~2之間 整數30)
反正看我文,帶這套就對了,以後看到一開始AD破百說自己很屌的菲歐拉,請,笑他。

英雄技能

Lv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
[ Q ] 移形之體
[ W ] 斗轉之力
[ E ] 迅雷之技
[ R ] 劍舞之心
[ 被動 ] 不屈鬥魂
技能分析
技能應該是這樣點的,只要R>W>Q>E 就好。很多人問說為何不R>W>E>Q? 這樣攻擊速度不是比較快嗎,我會回答妳我既然強調爆發我就有自信一套把人秒了而不是在那邊站著砍。如果你喜歡站裝型的請你點上一頁,這裡並不適合站著打得上路AD角色,至於怎麼對線? 等一下會給各位提到,我們先來談談他的技能特點吧。


移形之體 這可以分為兩個階段,也就是二段衝刺,理所當然的你可以藉由Q一個小兵之後Q對方英雄來趕路,或著是Q兩次小兵藉由劍舞之心來達到三段位移的效果。那前期呢? 要配合E技能迅雷之技使用的喔,待會下面會提到。


斗轉之力這一招反彈的是魔法傷害,而且主點他會反彈260的傷害,如果對方想普攻+技能反打就會被反彈一次的傷害,當然技能傷害是會打在你身上的別想用這招去擋指向性技能,你並不是夜曲或希維爾,這一招跟潘森的聖盾庇護有點像,不過多了一個反彈,而且效果不會一直在身上,有幾秒的時間而已喔!但主點這一招的原因只是因為補齊符文上攻擊力的不足,但是不管會不會玩菲歐拉或著是不是跟我打一樣打法的玩家基本上都是主點他的


迅雷之技來談談如何應用這一招吧? 很多人都會問我說為什麼你不要副點他,靠夭啊就跟你說打爆發所以我不副點他。但是也是因為我不是拿這招加攻速為重心,而是所謂的「重製普攻」何謂重製普攻? 也就是說可以連續打兩下,可能沒這麼快,但是間隔是非常短的,就跟連續砍兩下差不多,這個跟雷玟的QA「省略攻擊動畫」不同,你可以試試看技能和普通攻擊之間是沒有攻速限制的,所以很多人會在連招之中穿插普通攻擊,而重製普攻有代表性的人物就是狗頭,普通攻擊之後馬上按下Q可以連續尻兩下,達瑞斯的普攻後按下W也可以,那當然我這篇介紹的菲歐拉就是「普通攻擊之後按下E可以連續砍兩下」,這就是我不副點他的原因了。


劍舞之心這招很多人問我說,幹為什麼我常常開了還是死。這招傷害力很高,單挑的情況之下大概是200%的傷害,也就是說假設你今天的R傷害是500,單挑情況就會是1000。僅限於單挑,團戰之中這是個AOE的大絕可以連續砍到對面所有人,但是最後會回到你一開始放的那個人身邊,跟以前易大師的Q非常相似。現在就來談談為什麼你開了還是死吧,注意:菲歐拉的R是變成無法指定的對象之後造成傷害,也就是說安妮的噴火,潘森的E,希格斯的R之類的範圍性指定區域傷害還是會砸在你身上你就會死了,而且"對隱形者"會自動停止傷害,就是R開到一半菲歐拉就不會動了跟平常一樣站在原地,隱形是會中止菲歐拉R繼續輸出的這要注意。

那要怎麼接招呢?
A代表普攻
近距離: A→移形之體→A之後馬上迅雷之技移形之體之後應該可以在摸到他一刀
遠距離: 就Q起手之後跟上面一樣

這時候我就會被噴了,幹你不是說要打五刀? 摁對所謂的五刀是我造成的持續傷害,下面利用我的出裝會更多刀,喜歡就繼續看下去吧:)

出裝順序

起手裝
  • 3
主要裝備
最終裝備
出裝分析
長劍+兩紅是我最常的起手方式,為何? 如果遇到前期很兇的角色怎麼辦? 通常我會回你那比他更兇就好了不是嗎
但是這一篇是教學文就不嘴砲,因為基本上菲歐拉的抗壓其實沒有很弱,他有W可以提高初始的攻擊力所以尾冰基本上不會有困難,如果是被壓在塔下補刀是不會有太大的壓力了,如果你被消耗得很慘很慘你攻擊的時候可以回血,即使不多,慢慢回也是回得起來。如果你真的這麼怕你可以帶兩個180的回血珠+三紅就有很高的回血量了,我絕對不會出布甲,因為我接下來要出的東西絕對不會用到布甲。

至於妖夢,其實S3後可以看到有人出這個裝備的真的是少之又少,很多人都覺得這破裝到底可以幹嘛,提升攻速常常忘記開啊,但是其實他的CD真的很短才40秒。而且接下來我要教你的套路你絕對不會忘記開所以不用擔心,加上我的符文有提高20物理穿透所以加上這把跟耳語物理穿透會先以%數計算,先穿35%之後扣40防禦,是很足夠的,打坦又有殞落王者所以基本上是打得動的。

Q:那這麼多裝備我一開始到底要出甚麼啊?
A:殘暴之力,為什麼,因為配合我的符文天賦會擁有30的物理穿透而且前期就算別人帶鎖子甲對你來說也就沒甚麼太大的威脅性了。之後我會把1337直接升上妖夢,然後是補出海神斧,之後補耳語,再把海神提升為九頭蛇,鞋子看情況出,如果你發現你跑速太低了當然中間可以穿插鞋子,為何選擇水星鞋。因為我不想被控住就這麼簡單,你嫌麻煩可以直接出西風匕首。

1. 1337(殘暴之力)→妖夢
2.海神斧
3.耳語
4.看情況補上鞋子OR拚嗜血或著是殞落
5.海神斧轉上九頭蛇

這是大概的順序,總之妖夢海神斧一定是先做出來的,因為要配合我的爆發OK嗎,準備好領教下列的爆發方式

使用方法:

移形之體→平A(普通攻擊)砍一下之後→開啟海神斧的主動效果→開啟妖夢重製普攻→開啟迅雷之技重製普攻→移形之體

↑ 基本上會有六段傷害

這是大招點燃沒有放的情況下。 基本上可以秒一個AP或AD,秒完其中一個之後再回頭R對面另一個輸出角色就可以了。 然後看你要不要開殞落的主動效果,基本上是會開但是我經常還沒出道殞落我就已經把對面砍到投降了,當然隊友也是很厲害的不是只靠我。

秘奧疊得起來就出吧,不要跟我一樣白目一直出,你疊的起來效益就很高啦所以可以出

2013/10/01
抱歉前面忘記放耳語的圖在上面,可以出黑切。
因為物理穿透是會先計算%跟扣%不是計算值
假設今天有個物防200的坦,有這些裝的話,耳語-70 / 黑切-50 剩下我的符文+上的物理穿透值是20+20+10=50
對坦來說物理穿透是70+50+50=170,等於說他指有30的防禦力所以對你來說他不是坦而是菜

2013/10/07
有人好奇我為什麼不出冰槌,因為你可以秒殺AD、AP所以不需要什麼血量裝備。如果你進去就死了代表你進場時機抓的很差,唯一的生存裝備我只會選擇復活甲不會有冰槌

--

2014/1/5


神聖之劍這東西...很奇妙但是不出的原因是因為開啟才靠北,所以我可以秒殺不選擇,但是我還是好奇開啟他之後再開啟R會不會有爆擊效果就請各位幫忙測試一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歐姆龍 HEM-7600T 評價,購買心得分享(打臉文)

超任 三國志3代,登入武將金手指

年青人眼鏡評價(負評),辛酸血淚史分享文